高雄酒店打工注意事項(三)

酒店工作不要亂借錢

所謂「站著借錢,跪著討債」,高雄酒店經紀強尼並不喜歡跟人在金錢上有所糾葛!

當然同事之間偶爾不大的借支這並不傷大雅。而在這高雄酒店經紀強尼為什麼要把「借錢」納入到酒店暑假打工要注意的事項呢?

這就要重複說這句話「站著借錢,跪著討債」!

借錢給人為了要有一定的保障於是有所謂的簽本票借據,這本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一些人也就會藉著理由附帶要求你跟他簽訂工作契約,這意味者在你跟他借錢時相對的你便會失去一些自由…

這自由是什麼?也許是你變得無法挑選工作的店家,無法自己決定工作的天數…

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這感覺相信大家都知道,而一些惡質的酒店人員就會利用契約來威嚇你,逼迫你受到他們的控制!

之前報紙上就有報導一篇新聞~一位酒店幹部用借錢來要求小姐簽下本票及契約,而後再販售毒品誘使小姐上癮,然後有恐嚇控制小姐的情況發生!

所以高雄酒店經紀強尼強烈建議暑期打工真的不要亂借錢,救急不救窮,錢莊為什麼要借錢給不認識的人?賺高利貸啊!!

所以不要相信社會上每個人都是心存善念不求回報,為了讓自己不要惹到麻煩,暑期打工千萬不要亂借錢及簽約,明哲保身單純一點才是上策!

高雄酒店經紀強尼寫到這似乎讓人感覺到借錢給人的酒店經紀都是大壞蛋!?

其實相信很多好的酒店經紀人都有切身之痛~酒店小姐要借錢不好意思不借!錢借了又不好意思要!不好意思要結果酒店小姐演失蹤!錢呢?只能安慰自己再賺嚕。

酒店經紀借錢給小姐,債主提心吊膽,借錢的又疑神疑鬼懷疑酒店經紀人是否有什麼企圖,搞得人心惶惶這真的是夠了!!

所以高雄酒店經紀強尼相信一個良好的酒店經紀跟酒店小姐的配合方式不是建立在金錢借貸上!就如有人如此說:「你想要失去這個朋友最好的方法就是~借錢給他!」

待續…